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云南省档案局       2021-03-19 16:29:00      字体:[大] [中] [小]

(办公室陈静波)3月17日,省档案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学习内容、工作安排和组织领导。黄凤平局长作动员讲话,段俐娟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宣读《云南省档案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凤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用实际行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习重点,通读精读指定学习材料和参考书籍,自觉学史用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发挥档案优势,充分挖掘和利用好馆藏档案资源,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黄凤平同志强调,要树立目标导向,通过学习深化对党的认识。要聚焦学史明理,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要聚焦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要聚焦学史崇德,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要聚焦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

黄凤平同志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教育增强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要通过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建设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重廉洁的档案干部队伍,树立依法履职、专业高效、廉洁自律的档案系统干部形象。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作风,努力使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能力与党中央、省委的要求,与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要通过学习教育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主动贴近基层,为88个承担脱贫攻坚档案接收任务的县级档案馆提供业务指导服务,为相关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档案查阅利用和展览参观、基层档案部门跟班学习等工作提供优质服务。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推动全省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段俐娟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围绕贯彻落实好黄凤平同志的动员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实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档案工作的实绩3个方面提出要求。

下一步,省档案局将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省委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及《云南省档案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安排,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会议现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