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云南省档案局       2021-03-26 16:30:00      字体:[大] [中] [小]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叶惠杰)3月25日,省档案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杨庆东教授作题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和力量》的专题宣讲。活动由省档案局副局长段俐娟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活动。

杨庆东教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从三大历史性事件中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和力量”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而生动的宣讲,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必要性的认识,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需要把握的重要方面认识、了解,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史的认识,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段俐娟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理解未来;只有把握历史,才能面向未来;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学习党史是每个党员的人生必修课,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党史,能够更好地总结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能够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能够更好地启迪定力、珍惜当下、传承基因,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和力量,增强历史担当,坚定信仰信念。

段俐娟要求,各支部要按照《云南省档案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实现预期目标;全体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档案工作的实绩和动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进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段俐娟副局长主持专题宣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现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