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 第2次集中学习

来源:       2021-04-09 11:38:22      字体:[大] [中] [小]

(省档案局 叶惠杰)4月7日,省档案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区块链、建设“数字中国”等重要论述,找准档案信息化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推动我省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跨越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省档案局黄凤平局长主持会议。

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省档案局副局长龙岗、电子档案管理处处长杨健生、备份管理处副处长何畏、业务指导二处副处长袁杨等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岗位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黄凤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要把区块链技术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突破口的重要要求,为我们全面认识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指明了方向。

黄凤平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思考,切实提高对数字化在国家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中重要性的认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积极融入“数字中国”建设大潮,抓住“数字云南”建设契机,大胆应用数字化,拥抱数字化,以数字化推动云南档案事业转型升级。二要始终扭住数字化这个档案事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在我省档案数字化建设既有成绩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提高,充分发挥档案部门归口党委管理的优势,积极争取支持,力争“十四五”期间全省档案数字化建设取得更大进展。三要以目标、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积极推进全省数字档案馆建设。省档案馆要在目前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的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要集中力量在专题数据库建设上着力,向数字档案资源智慧化开发利用方向发展。州市县区档案馆要以存量数字化为重点,逐步开展增量电子化,有序实施数字档案馆建设。

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