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勘察设计单位档案协作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2021-04-13 10:27:36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为做好2021年度省勘察设计单位档案工作,提高各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省勘察设计单位档案协作组在昆明召开档案工作会议,23家成员单位档案管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省档案局业务指导二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协作组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深刻认识档案工作在服务企业中心工作的地位作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新当担新作为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以开展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复查为抓手,建立健全档案工作组织制度,强化档案资源建设、提升档案开发利用效果、开展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全面推进我省勘察设计单位档案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及人选,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为组长单位,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云南省建筑工程设计院为副组长单位。

会议围绕“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档案资源建设”、“档案管理信息化”、“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等主题开展讨论交流,认真研究讨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档案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分享档案工作经验成果,为协作组各单位如何开展好档案工作,服务好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借鉴。

业务指导二处 赵新宇 袁杨

云南省勘察设计单位档案协作组学习贯彻全省工作会议精神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