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       2021-12-14 16:12:20      字体:[大] [中] [小]
       (机关党委人事处 杨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3日下午,省档案局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由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杨建林同志进行专题辅导。省档案局局长黄凤平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杨建林同志以“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七个方面全面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正如每根竹子到一定阶段都要长出竹节再继续增长一样,一个人、一个组织、一个政党也要在重要节点总结经验、明确方向。他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黄凤平指出,本次宣讲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论述精辟,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感染力,为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提供了理论指导,并就全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做到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理解深、领悟透;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
       二是要做到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奋进力量,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会现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