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赴红河州调研指导

来源:       2022-04-19 16:16:10      字体:[大] [中] [小]
       (办公室  郑旗)为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及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4月11日至17日,省档案局段俐娟副局长带队到红河石屏、元阳、个旧等9个县(市)调研档案安全和红色档案管理情况,并就到期档案移交接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工作组深入各县综合档案馆和相关部门,实地了解档案安全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市相关部门在档案整理、档案数字化、到期档案移交接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照前期业务建设评价结果,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现场业务指导培训的方式进行讲解。段俐娟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着力档案资源建设,加大到期档案未移交情况的排查力度,摸清底数,以清单化明责、项目化推进,确保到期档案及时移交接收;要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档案实体与信息的绝对安全;要用好红色档案,切实发挥档案“育人”作用。
       调研期间,段俐娟与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同志就档案工作助力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沿边开放、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建设美丽红河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现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