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档案局黄凤平局长赴大理州开展业务调研指导

来源:       2022-04-26 17:21:44      字体:[大] [中] [小]
       (业务指导一处 邓琳)4月20—25日,省档案局黄凤平局长带队,赴大理州宾川、祥云等8县开展档案安全管理调研,就到期应进馆档案依法接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到王氏三英烈故居、张伯简纪念馆等了解相关红色档案资源建设情况。
       工作组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每一个综合档案馆的档案保管利用场所,了解档案管护设施设备配备、库房安全管理、档案查询利用、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与各县有关单位、乡镇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立档单位在档案安全管理、档案移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方法和措施。黄凤平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职责,提升档案依法治理水平;要把档案资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加大到期应进馆档案依法接收进馆工作;要把档案安全作为事业底线,确保档案实体与信息的绝对安全;要把档案信息化作为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
       期间,黄凤平还到我局挂钩扶贫点巍山县润泽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驻村工作队员,与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就全州档案工作整体情况及州馆数字档案馆建设推进情况交换了意见。
 
剑川县档案馆了解库房管理情况

弥渡县座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