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各州市委高度重视县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反馈意见

来源:云南省档案局       2022-04-29 11:26:02      字体:[大] [中] [小]

(业务指导一处 吴志虹)开展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是提升我省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促进档案事业科学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按照国家档案局提出的延伸档案业务建设评价的工作要求,省档案局于2021年6月至2022年3月,对全省95个县综合档案馆3年来的业务建设成效从基础设施、基础业务、信息化建设等4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并于近日将评价结果向各州市委办作了反馈。

评价结果引起了各州市委的高度关注重视,13位州市委书记和州市委常委作出批示,就县综合档案馆下一步如何整改提高工作水平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同志要求嵩明、禄劝、富民县重视档案馆业务建设工作。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同志强调:存史资政意义重大,档案馆业务建设十分重要,各县市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积极争创一流,抓好督导工作。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同志要求福贡、贡山、兰坪县委高度重视,书记亲自推动,尽快提高业务建设水平。西双版纳州委书记郑艺同志要求勐海、勐腊县委及时研究,改进提高。红河州委书记赵瑞君同志要求较差水平县要迎头赶上。保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喜同志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把党管档案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慎同志要求墨江县委、孟连县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提高档案工作水平。德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郑洪云同志要求各县市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将档案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全面建立和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坚决把党管档案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丽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忠万同志要求华坪县必须加快档案馆的建设步伐,不能久拖无果。

目前,各县正按照州市委的工作要求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提高的具体举措,加强督导,积极推动县档案工作。省档案局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正紧锣密鼓地汇总梳理各县综合档案馆的业务建设负面清单,并将于近日向各县综合档案馆反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