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副省长纳云德在省档案局(馆)调研指导时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全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云南省档案局       2023-06-13 18:07:39      字体:[大] [中] [小]

6月12日,副省长纳云德到省档案局(馆)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副省长纳云德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展,深入区域性重点档案保护中心、查阅利用大厅、档案标准化库房和数转胶工作室等场所,实地了解档案修复仿真、安全管护、对外服务、开发利用等情况,并和省档案局馆干部职工座谈,听取全省档案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省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副省长纳云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述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档案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纳云德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档案部门落地生根,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二要充分发挥档案在坚定文化自信中的作用。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蕴含在档案中的历史价值及其潜在的文化属性,用档案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充分发挥档案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三要以扎实举措推动档案工作转型升级。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树立新发展理念,面对信息化给档案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攻坚意识,坚持上下左右联动,以服务中心工作为主线,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健全完善并落实档案安全科学规范管理等方面的软件、硬件设施保障,推动档案工作走向现代化。四要加强档案部门自身建设。以党建为引领,牢记“三个务必”,切实推进政治机关、服务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真抓实干好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落实、早见效。着力抓好档案干部教育培训,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努力培养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优良的档案干部队伍。

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王大敏、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向明参加调研。


纳云德副省长调研档案修复工作

纳云德副省长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展

纳云德副省长了解全省档案工作亮点

纳云德副省长调研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工作

纳云德副省长调研档案文化产品开发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