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红河州档案局组织开展档案安全实地检查

来源:       2024-03-12 17:38:05      字体:[大] [中] [小]

       (红河州档案馆 周航)为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有关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全州国家综合档案馆档案安全工作,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近日,红河州档案局组成2个检查组对全州13市县档案安全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检查组围绕档案安全制度落实、档案查阅利用、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档案信息化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实地查看了各综合档案馆库房、机房、数字化加工场所、档案消毒室、监控和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场所。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梳理汇总和系统分析,结合省档案局相关要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并对消防、安保、库房管理、查阅利用、数字化等环节安全管理提出要求。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通过档案安全检查切实加强各市县档案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下一步,红河州档案局将常态化开展档案安全检查,加强档案安全管理,确保档案绝对安全。

检查组在泸西县档案馆实地检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