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档案馆接收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民国档案进馆

来源:       2024-03-20 14:47:49      字体:[大] [中] [小]

       (撰文:杜建蓉  摄影:熊爱桃)3月19日,省档案馆举行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机场集团)民国档案移交进馆接收仪式。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王大敏,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家云出席交接仪式并分别致辞。省档案馆馆长夏红、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纪委书记王志怀签署移交协议。

       赵家云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企业发展、业务板块、产业布局及档案工作等情况,就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对集团档案工作的指导服务表示感谢。

       王大敏对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对档案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此次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主动移交民国档案,充分体现了集团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档案意识以及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并要求省档案馆把这些珍贵档案管护好、利用好,进一步加强研究、编研、开发和宣传,讲好“云南民航故事”,服务好云南“三个定位”建设。

       云南是我国航空业发展起步较早的省份,也是航空大省,在云南民航百年辉煌历程中,形成了大量档案资料。此次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移交的430余卷民国档案,集中反映了从清朝乾隆年间至建国初年云南民航事业的历史风貌,是省档案馆馆藏民国档案的有力补充,对实施云南记忆工程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移交仪式现场

     |      分享到: